close
在捷運站裡看到小小孩們排著隊牽著手就被萌到了><
小小孩好可愛喔
就短短的,應該也不會有後續了XD
 
 
《正文開始》
 
 
  「小朋友們,準備好了嗎?」
  「好了!」
  幼兒園裡的孩子舉高小手很有精神得大喊。
  中居老師看著一群孩子精神翼翼的也被感染的露出笑容。
 
  「老師!吱呦在偷吃零食!」
  「大醬不要睡覺了啦!」
  「翔醬翔醬……哈哈哈戳到了!」
  「雅紀!」
 
  孩子們七嘴八舌的鬧了起來,笑容還沒退去的中居臉都僵了。
  「翔、雅紀別亂跑,來隊伍裡排好!」
  追著兩個繞著小操場追逐的孩子,中居不敢想像出了幼兒園的大門後大家會多不受控制。
  「捉到了!快排回去!」一手攬住一個,把孩子抱回隊伍。
 
  椅在教室門口看著中居一個人追逐孩子的木村偷笑著看向一片歡樂,衣角傳來小小的拉扯。
  「老師,這個給你。」剛仰著頭手裡握著一顆小糖果。
  「嗯?謝謝剛。」木村接過小糖果摸摸孩子的頭。
  剛甜甜的笑著接受最喜歡的老師摸頭。
  「那你有分糖果給其他同學嗎?」餘光撇到一個人站在原地嘟著嘴看向他們的光一,木村一把抱起剛往光一走去。
  「大野君、二宮君、櫻井君、相葉、潤君、Toma都給了喔。」剛數著小手指一一點名。
  「光一呢?為什麼沒分給光一?」這下知道光一在鬧什麼脾氣了。
  把剛抱到光一身邊後放下他,孩子一下子跑到他後面抱住他的腳躲了起來。
  「扣醬剛剛打我。」剛小小聲的說。
  木村看了看緊咬下唇的光一再看看躲在自己身後的剛。
  這兩個孩子……
  「光一,為什麼打剛?」木村蹲下身看著光一的雙眼。
  「……」一串話含在嘴裡沒說清楚,木村拉住他不停互捏的小手。
  「剛把要給我的糖果吃掉了。」光一看著躲在老師身後的剛,有點難過。
  把縮在自己身後的孩子拉到面前,手中的糖果放回孩子手裡:「剛,這顆糖果老師想送給光一,可以幫老師給他嗎?」
  剛捏了捏手中的糖,點點頭。
  轉過身面對依然嘟著嘴的光一,剛伸出小手。
  「給你。」剛小小聲得說,「對不起,吃掉要給你的糖果,我回家再跟媽媽拿一顆給你,扣醬不要生氣好不好?」說著說著剛都快哭出來了。
  「不要。」光一大聲的說。
  诶?木村老師表示驚訝。
  「那是老師的糖果,我不要。剛今天回家再給我。」光一拉過剛沒有拿糖果的手握住,把他拉到身邊。
  唉呦威,現在的孩子啊……木村搔搔頭,接過剛遞回來的糖。
  「你們出去之後手要牽好,知道嗎?」摸摸已經合好的兩位堂本的小腦袋,順手拉住跑過身邊的相葉。
 
  「好了!大家排好,要出發了!」木村拍拍手,孩子們瞬間乖乖的排好了隊。
  「早點出手嘛!害我追得那麼累。」中居抹去額頭上的汗,小聲的抱怨著。
 
-----
 
  「跟著老師走,不要亂跑喔。」
  中居站在前頭帶領八個孩子,孩子們倆倆牽著手踏著小小的步伐,木村壓在隊尾隨時應付任何情況。
 
  「Toma你看!那邊有一隻好大的蝴蝶!」松本戳戳生田的手臂指向吊在天花板上的藝術裝置。
  「喔!好漂亮喔!」生田仰著頭發出讚嘆。
  「老師,可不可以也吊一隻在教室?」
  「不可以。」
 
  「大醬!眼睛睜開!」二宮扯著大野的手,小小聲的喊。
  「嗯?我沒有、沒睡……」
  瞇著眼,大野滿臉的睡意任由二宮拉著走。
  
  「翔醬幫我背水好不好?我不想背了。」相葉拿下斜背在肩上的小兔子水壺。
  「放我背包裡吧。」櫻井停下腳步將肩上的小倉鼠背包放到地上,接過相葉的水壺放進背包裡。
  「翔、雅紀,不要停下來。」木村在後方說。
  「好。」相葉舉高小小的手。
  拉起重新背好背包的櫻井,兩人的小手牽好跟上隊伍。
  「翔醬謝謝。」
  「不客氣。」
 
  「吱呦,走進來一點。」光一拉住越走越外面的剛,拉回身邊。
  「可是那邊那個畫好好看。」剛的眼睛依舊黏在一公尺外的牆壁上,腳步又慢慢往外偏移。
  「老師說不可以脫隊!」再度把人拉回身邊。
  「嗚…可是QQ」剛往後看著那幅很喜歡的畫,依依不捨。
  「剛,走路看路,往前跟上。」木村拍了拍頻頻回頭看的孩子,催促道。
  「嗚…好吧。」
 
  
  孩子們很可愛,但帶他們出來還真累人啊。
  木村跟中居對看了一眼,露出無奈的笑容。
  誰叫他們是幼兒園老師呢!
 
 
 
《完》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短篇 [J禁] 光剛
    全站熱搜

    炎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